鳗鱼盖浇狐狸饭

发文wb小号:七分糖不加冰biu
发文扣扣群:1146072611
私信评论求链接一律不回

别叫我达芬奇乐评

典型的恋爱系小甜歌,歌曲开头就蔓延开来蜜桃汽水的甜味,小琳的那声有点傲娇的“哼”,都是嘭嘭的气泡。

温柔甜蜜的melody里,我看到一个可爱的小男生的暗恋情书——并肩走时犹豫着要不要再靠近对方一点,早上起来就要看看对方有没有更新朋友圈,辗转反侧想要从对方的眼神里知道有没有恋爱的可能。纯情小男孩腼腆羞涩,涨红了脸在月光下抓紧对方的手,声线甚至有点发颤,“我好喜欢你,要不要和我在一起”。

“我承认我的想法有些不像话”,小琳唱这句的时候带着一点不好意思的笑,又奶又甜,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滚过糖霜、沾过蜜糖的fantasy?

“故事也不用太甜蜜,吃饭睡觉打游戏,你是我的小猫咪”简简单单就勾勒出情侣嬉闹日常,透露着对爱情的幻想。不知道以后到底有哪只幸运的小猫咪,能和小琳过一段甜蜜的同居时光,互喂刚烤好的草莓蛋糕,嘻嘻哈哈地互扔枕头,喝完玛奇朵亲掉嘴唇的泡沫呢。

平时小琳总说自己是个“善良的坏孩子”,这次在歌曲却反复强调“i am not  bad boy ”,仿佛把一颗真心捧出来,极力要向女生证明自己会成为一个满分恋人。

除此之外,小琳一直以来对童话的憧憬也在《别叫我达芬奇》里得到了延续,仿佛将音符化作画笔下的颜料,用旋律涂抹出粉红色世界:“你说你要用彩虹色来帮我洗刷”“坐上了旋转木马破解你心锁密码”,有点孩子气,但这种浪漫的天真却是少年最珍贵的宝物呀。

最后不得不提的是,“达芬奇”和“蒙娜丽莎”的意象,很难不让人联想起偶练的《Artist》,“就拿起画笔让我们一起描绘像艺术家一样这么把你包围”。Artist里穿着格纹西装梳着脏辫的小男孩,现在已经长大成会说情话的大男生啦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2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