鳗鱼盖浇狐狸饭

发文wb小号:七分糖不加冰biu
发文扣扣群:1146072611
私信评论求链接一律不回

【星鬼】boyhood

伪兄弟设定,一个关于少年时代的故事大纲。球球 @小鲸鱼跃龍门 快点把我的文安排上。

【王琳凯】

什么是少年时代?

是望着窗外齿尖咬下去的绿箭薄荷糖,是因扣篮而飞扬起来的T恤下摆,是翻越学校矮墙时得意的笑脸。

这段时光,哪里有什么烦恼什么忧愁,王琳凯想起都忍不住带着点笑。就像浮着冰块的柠檬气泡水,又因为喜欢着一个人,加进了嫩甜多汁的蜜桃块,咕噜咕噜往外冒着甜味。

那个人的肤色白得发亮,鼻根有颗小痣,流汗时连湿润的鬓角都是像撒了一地的碎汞。

第一次见面他跟在父亲后面,颇为不自然地摸摸鼻尖,露出一个礼貌的笑说,“琳凯……弟弟?”句末犹疑地还没完全吞进重庆独有的口音里,就被自己凶巴巴拧起眉喊着,“白萝卜!讨厌鬼!”,冲过去咬了一口那藕白的手臂。当然少不了挨一顿揍。

后来想想,自己多傻啊,还天真地以为自己会和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哥哥抗争一辈子。却不想自己在还不知道情爱为何物的年纪,就掉进了名为朱星杰的甜蜜漩涡——

也许是因为他慵懒地弹着吉他弦,唱起“鸡蛋糕和你的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尝”时的嗓音太过温柔,像在耳边呓语呢喃。

也许是打球时穿着的那件红色球衣太过晃眼,平日里被裹在宽松校服里不见天日的皮肤,被艳色衬得像海底的珍珠。偏偏还要端着篮球朝自己挥挥手,“琳琳过来一起打啊”,弯着眼睛笑得比同班的校花还漂亮。

又或许是因为朱星杰掌心落在发顶时叫的那声“小琳”,温柔得无可救药,足以叫他沉溺在橘子汽水味的悸动里。

“哥哥”。王琳凯把这两个字揉碎在舌尖,有什么在心底破开,生根萌芽。

【朱星杰】

还记得翻墙逃学一起去水族馆,面对昏暗灯影下鱼群浮游,男孩好看的侧脸。王琳凯眯着眼笑着转过来的时候像只小狐狸,说哥你看上去好像那条胖头鱼喔。

还记得在沙发上咬着冰棒,那枕在自己大腿上的温度和重量。少年的声音被含糊在雪糕里,眼睛却亮得像是装进了厦门的海,耳膜微振,听到了一句“哥哥,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”。

还记得房门缝隙传来的压抑的喘息,“哥……”。像溺水的猫,脆弱,又湿淋淋。自己站在门外甚至不敢呼吸,脑中晃过水母、熔浆和糖纸撕裂成的彩色碎片。

是弟弟,又不止是弟弟。

不是情人,却又更像情人。

爱得想触碰却又收回手,唯一越矩的,只是在天台满天繁星下,说着我给你变一个魔术,却带着一点莽撞和情怯,落到嘴角的一个吻。

相握紧的手因为紧张地颤抖着,甚至出了汗,彼此都心照不宣是舍不得松开。他看到王琳凯的眼睛里融进了银河,熠熠发亮,比夜空点点星光更好看。

the first thought, the best thought。少年情愁被裹进每一个青春记忆的角落,像是折好了的千纸鹤,打开才能发现里面那些秘而不宣的爱意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