鳗鱼盖浇狐狸饭

发文wb小号:七分糖不加冰biu
发文扣扣群:1146072611
私信评论求链接一律不回

【星鬼】你的旅行青蛙回家啦

小甜饼

(有些许年龄操作,私设小鬼十三,杰哥二十四)

0

中国版旅行青蛙在某宝内测上线了。

朱星杰某天刷手机实在闲得无聊,想起身边的女孩子总是叽叽喳喳着讨论“今天我的崽去广东吃早茶了!不过好害怕它会被吃掉”“我的蛙蛙给我带礼物了真是个乖乖仔!”,出于“直男的好奇”,决定也去玩玩消磨下时间。

养成系的小游戏操作很简单,只需要切进游戏收收三叶草、看看明信片,比起《绝地求生》《王者荣耀》这些手游显得那么的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”,却有一种谜一般的吸引力——明明在游戏里没事可做,但还是忍不住一次次点开淘宝加载进去。

大概从键入青蛙的名字“小鬼”开始就掉进了某种魔力的漩涡。

朱星杰看着在屋子一口一口吃着菜糊糊的大嘴蛙,把海苔煎豆腐和纸伞都塞进它的行囊,突然有了一种做老父亲的即视感:崽啊,吃饱点。

1

眼看着小青蛙去了天津、去了大理、去了敦煌…

收到小青蛙带回来的热干面、兔儿爷、编钟摆件…

在漫长的等待里,便会期待它下一个到达的地点是哪?和它旅行的伙伴会是谁?会寄来什么手信?

久而久之拿起手机就习惯性点进游戏去看看自己的小鬼在哪里,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当初会有全民养蛙的浪潮出现。

只是有一天,自家的蛙出去了就没回来。

2

你们懂那种失落感吗?

面对游戏界面里冷清清的房子和空荡荡的信箱,自家的小鬼毫无预兆就消失了。

在知乎里提问自己的蛙一直没回家该怎么办,得到的答案也只有“等等吧,它会回来的”

行吧,那就等吧。

3

“咚咚咚”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。

朱星杰开门发现是一个穿着薄荷色衬衫的男生,大概十三四岁的模样,“请问有什么事——?”“吗”字还没问出口,便被抱了个满怀,胸口处传来小男孩脆生生的一声,“爸爸!”

虽说不是没有过性生活,但也不至于有这么大的儿子吧?朱星杰僵硬地呆滞了几秒,对上对方明朗的笑眼,“为什么这么叫我…”却没想到对方急了,原本圈上腰来的手也松开了,瞪圆了眼似是不满自己的,“我是小鬼呀!”

“what.?”朱星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还有什么比这更扯的?电子屏幕里的游戏程序具体成一个活生生的男孩子?而且还找到了自己的家喊自己爸爸?

“我这次经过重庆还专门给你带了火锅底料…”小鬼的语气很委屈的样子,坐到地上把刚才放在门口的背包打开,翻出来用雪花布包好的火锅底料,“还想着你一定会喜欢”话没说完,肚子就传来一阵响亮的咕噜声,便一脸无辜地望向朱星杰。

4

“哎..”朱星杰叹口气,对上小鬼可怜兮兮的眼神心软了,“先把门关上,我去给你煮个面”

“好的爸比”小鬼抿起的嘴角一下就翘起笑容的弧度,嬉皮笑脸地回了一声,蹦哒着转身把门给关了。坐在沙发上等朱星杰实在无所事事,就一边晃荡着腿玩,一边好奇地看看屋内的环境。

另一边的朱星杰在厨房开始煮辛拉面,拆了调味包做汤,打了个蛋搅拌进面里去,加了两根火腿肠,再放了一小撮菜心,最后再加上一片芝士热气腾腾地融进去,香味直往鼻腔里钻,装进碗里的卖相也叫人满意。

端上桌的时候小鬼的眼睛都亮了,接过筷子就迫不及待嗷呜一口,一边被烫得呼气一边口齿不清地夸“好好吃呜!”裹着芝士和蛋液的拉面软韧可口,在舌尖炸出点辣味,但更多的是滚过喉头的香浓,窝到胃里涨涨暖暖。嘴唇吃得泛红,眼睛明晃晃着些对对方厨艺的崇拜。

朱星杰看小家伙吃得一脸满足,心里也乐。仔细看看,对方和自己的旅行青蛙的确有几分神似,现今吃得两颊鼓起的模样和吧唧吧唧吃菜糊的蛙蛙更是相像,透着几分娇憨和可爱。这世界上有太多用科学解释不清的东西,旅行青蛙成了眼前吃面吃得正欢的小男孩,这个设定似乎也可以接受。

5

吃完面的小鬼也顺理成章地留了下来。

毕竟,有个活蹦乱跳黏着你叫daddy的儿子的生活,还是蛮有趣的。

6

从此吃火锅、打游戏,甚至睡觉都多了一个人陪。

单身公寓自然只有一张床,朱星杰本来想要抱一床枕头和被子出去沙发上过夜,却被少年笑眯眯地拉住手肘留了下来,“都是男的有什么好介意的呀爹地”,尾音撒娇般地沾着甜味。

单人床要容纳两个男性确实有点挤,不过少年身形偏瘦,倒也不是很占位置,只是喜欢凑过来挨住自己,黏黏糊糊地满口爹地地叫,被捂住嘴巴以后愈发笑得乱颤,眼睛弯成小月牙。

小孩洗完澡以后就穿着自己的T恤,内裤也不愿意穿,由着宽松的长款堪堪遮住臀部,躺下的时候就松松垮垮地从上方露出锁骨,泄出大片春光而不自知。不过朱星杰只当他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家伙,要不然怎么浑身上下除了沐浴露的薄荷味,还有阵阵淡奶香呢?

等朱星杰放下手机准备睡觉的时候,小家伙已经睡了,把手搭在自己肚子上,当自己是个人形空调。小鬼睡着以后就没了白日里的闹腾,垂着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动,嘴微微张着发出绵长的吐息,整个人看起来都乖得不行。

朱星杰小心翼翼地把小孩的手挪开,低声说了句,“晚安”

7

去超市购物的时候,小鬼兴奋得不行。左手拿一包烧烤味的薯片,右手一包蕃茄味的虾片,朝朱星杰扬扬手,“我想吃这个!”

朱星杰拿走他手上的膨化食品,放回了购物架,“吃这个发育不好,会变成矮子的”。小鬼没说话,只是抿起嘴湿漉漉地看着自己,卖委屈这招在自己面前真的百试百灵,“算了,买吧买吧。”于是小家伙又雀跃起来,说着“你最好啦”,顺手又拿多一包薯片往购物车里扔。

逛到售酒区的时候,朱星杰习惯性地就把一扎啤酒放购物车里,天知道他有多享受微醺时的感觉,连写歌的灵感都会格外多一些。“我也能喝吗?”小家伙指指啤酒,眨巴眨巴着眼睛。

“嗯?”朱星杰挑挑眉,手伸过去把对方的头发揉乱,“小孩子还是喝牛奶吧”接着便看到小鬼气呼呼地鼓起脸,哒哒哒跑去冰柜抱了一排酸奶回来,“就不喝牛奶!”

8

“我觉得山城美人没你好看”小鬼吸着草莓酸奶,盯着朱星杰的脸突然冒出这句话。

“啥?”朱星杰还是第一次听别人用好看来形容自己。

“我在重庆的时候遇到的人都没你好看,真的”小鬼像是急于争辩,提高了音调重复道,“爹地的皮肤好白,眼睛眉毛鼻子嘴巴哪哪哪都好看!”

“噗”朱星杰笑出声,玩心上来了决定逗逗小孩,“那你喜欢吗?”却见小家伙一下子涨红了脸,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出口,“喜欢…想和爹地结婚。”

完蛋,也太可爱了。

朱星杰不想承认自己有亲吻他的冲动。

9

“话说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朱星杰一天在餐桌上忍不住问道。

“我也不太清楚,有一天突然有了实体,好像有个声音在告诉我我的爹地在哪,我就来了”小鬼一边吃着炸酱面一边含糊不清地答。

“那你以后…会走吗?”朱星杰试探地问。已经习惯了有小家伙的存在,实在怕这种幸福会突然消失,却没想到问出口以后小孩直接僵住了。

“你是想赶我走吗”小鬼面都不吃了,一脸快哭出来的样子。

10

“不不不”朱星杰赶紧给小孩擦眼泪,拿出十二分的温柔,“我是想说,以后也别旅行了吧,我养你”

end

评论(45)

热度(100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